特奥赋能,你我同行——永宁县残联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2022-07-27

为使辖区智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温暖大家庭,同时也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近期,永宁县残联联合祥和社区联合开展主题为“特奥赋能,你我同行”特奥日活动,组织辖区45名智力残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成年人37人,未成年8人。

趣味比赛在大家的欢呼声和呐喊声中一触即发!一个个比赛项目下来,赛况愈发激烈,氛围也渐渐热闹起来。其他项目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光盘拔河、一投定乾坤、射箭、你比我猜、顶书走、端乒乓球、套圈、击鼓传花......运动的快乐已然传递到每个人身上。志愿者们在一旁协助,看着残疾儿童乐在其中,他们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孩子们不断突破自我,在创造佳绩的同时,展现出了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看到他们在赛场上蓬勃的活力和对胜利的渴望,大家都很受鼓舞,这是来自体育运动独有的魅力,也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意义所在。随后大家又动手制作了香包香囊,还参观了闽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一位残疾家长说:“我们这样的家庭,平时带孩子出门没少受白眼,他虽然比同龄人差点,但还是挺聪明的,知道自己的情况,平时都不怎么愿意出来。这次感谢残联的邀请,一来能让孩子们走出家门看世界,二来也让孩子感受到运动带给自己的快乐和自信。” 

本次“特奥日”活动,不仅为智力残疾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智力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