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中心组召开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 银川“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2-04

2019128日,市残联中心组进行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就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银川“两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党组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科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分管领导及科室、中心负责人,结合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维权等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银川“两会”精神,结合自治区残联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畅谈了各自在2019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就如何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表率”谈了自己的思路和感受。会议还总结通报了2018年度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吴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目标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一年努力实现残疾人工作新的突破。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残疾人理念,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高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要求全市上下必须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和首府担当,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打下决定性基础,全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残疾人和慈善公益事业”。残疾人工作虽然不是大局,但却影响大局,虽然不是中心工作,但却牵动中心工作。全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贡献。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用新发展理念推进2019年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新的一年工作开了个好头。

银川市残联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