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中心组召开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2-27


20191226下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学军主持会议。

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银川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学军做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描绘了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中的宁夏画面,是对我区结合发展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下达的任务书。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银川讲话为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目标、提出了要求。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讲话也为进一步做好残联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举措。大家表示,要坚持在学习、思考、领悟、践行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讲话精神贯彻到残疾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认真对照全会的决策部署,找准残疾人工作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责定位,对标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残疾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推动银川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区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吴学军强调,要充分认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理论学习、实践探索,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残疾人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制度意识,把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市委巡察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办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市残疾人工作向前发展,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梳理总结2019年工作,聚焦中央和区市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凝练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银川市残联   雷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