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会
2020-08-25


2020年8月24日上午,市残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虎峰主持会议。会党组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重点原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重要法规,传达学习了近期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最后,党组书记虎峰总结讲话。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内法规制度既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也是全体党员必须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内法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党内法规的“四梁八柱”,扎紧织密管党治党制度笼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了坚强保障。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具有重大意义。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这一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

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权威性,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铭记于心、自觉践行。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相关制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的大熔炉,让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成为一种自觉,作为一种习惯,形成一种责任,不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好起来。

虎峰强调,全会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对严肃党内生活,严守政治纪律重要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将其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紧密结合起来,做法规制度的模范执行机关。他要求,每一名党员对党的纪律都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反党的纪律。要坚持鼓劲、提气、聚力,以实际行动在全市残联系统中努力营造讲政治、守纪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最后,他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