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1-21

2021年1月15日上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随后,围绕学习主题,市残联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研讨发言,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形成了讲政治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四个服从”,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虎峰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归根到底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于残联的领导干部,把党和政府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各项政策落实好,用情用力用心把残疾人服务好,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面临的各种困难,把他们的合法权益维护好保障好,就是最大的政治。党组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聚焦全国、自治区和银川市“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担负起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政治责任,带头讲政治、增强大局意识;讲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讲团结、增强协作意识;讲规矩、增强纪律意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务实苦干,努力拼搏,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主动、赢得支持、赢得肯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