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第24次全国 “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3-03-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普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大力宣传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增强公众爱耳护耳意识,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2023年3月3日上午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第24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本次爱耳日宣传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通过听力障碍基础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过往群众普及保护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同时为普幼小朋友讲授听力健康知识,广泛宣传了什么是听力障碍、听力障碍高危人群、如何保护自己的耳朵、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救助政策解读及康复相关知识。最后,医务人员还现场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为儿童进行耳部的检查。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爱耳护耳意识,同时还普及了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及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教育知识。呵护听力健康、聆听和谐社会、享受安静生活,增强居民主动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