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名贫困残疾人已接受免费体检
2014-09-04

  


www.nx.xinhuanet.com   2014年09月03日 来源:银川日报
 

    实施残疾人关爱工程,是今年银川市委、市政府承诺的“2014年为民办十件实事”中的重要一项。9月2日,银川市政府督查室、残联、财政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分别对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1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随机抽访,确保银川市每一位贫困残疾人都享受到免费体检工程带来的实惠。

    “您做体检了吗?有没有收到体检报告单?”在金凤区满城北街紫馨苑小区,督查组一行详细询问了残疾人黎琴参加免费体检的情况。今年5月,黎琴在宁夏博尚健康体检中心分别接受了内科、外科、心电图、妇科等9个项目的免费体检,对自己身体状况也有了全面的了解。“全套检查都是免费的,自己没花一分钱,非常感谢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黎琴感激地说道。

    在金凤区,像黎琴一样接受免费体检的残疾人共有1941名。为了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这项工程的关爱,银川还为98名病情较重、出行不便的残疾人,进行“送医到家”服务,帮助他们在家中逐一完成各项检查内容。据了解,对体检中发现患有重大疾病的贫困残疾人,银川市残联将联系民政部门,将其纳入大病医疗救助中,帮助患病残疾人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

    今年“残疾人关爱工程”计划为一万名残疾人进行体检。自5月7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银川市已为10442名贫困残疾人进行了免费身体检查,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记者 孙楠 实习记者 张延峰)

    来源:银川日报

http://www.nx.xinhuanet.com/2014-09/03/c_11123432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