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薛刚副秘书长观审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宁夏参演节目并慰问演职人员
2021-08-04

7月30日,自治区政府薛刚副秘书长一行到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集中观审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宁夏参演节目,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及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组委会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陪同。

首先表演的是宁夏盲人协会选送的乐队弹唱《撸起袖子加油干》,该节目由12名视力障碍者共同出演,描写了勤劳的宁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新生活的奋斗精神。接着表演的是宁夏小曲《谱写美好新生活》,该节目是由银川市残疾人艺术团8名残疾人和7名健全人共同出演,宁夏小曲,民间俗称“宁夏说书”,又称“宁夏小调”,是一种土生土长的民间音乐形式,节目根据演唱的故事情节,角色演唱,反映了残疾人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自强自立创造美好新生活。小曲全段采用明快形象的唱词曲调,热情讴歌了残疾人对党发自内心的赞颂。相继又表演了舞蹈、独唱、钢琴独奏、器乐合奏等节目。观审了节目后,薛刚副秘书长指出,这些节目,是演职人员用辛勤的汗水结出的硕果,艺术感染力很强,特别是本土的几个节目,看后让人无比感动和激动,他对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继续对节目精雕细琢,确保在本次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取得好成绩。

本届汇演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种参演类别,宁夏将有每个类别3个共计12个节目参演。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