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盲人趣味运动会为冬奥增彩
2021-12-15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营造广大盲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浓厚氛围,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12月14日,由银川市残联主办、银川市盲人协会承办的盲人趣味运动会在银川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举办。

此次运动会根据盲人特点设计了跳绳、上举哑铃、仰卧起坐、盲人直线行走、听声接球、听声寻物、象棋等比赛项目,让大家在比赛中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盲人朋友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投入地参与每个项目,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用实际行动践行奥运精神,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趣味运动会不仅丰富了盲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他们提供了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平台,展现出了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同时,为了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民主法治教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诵读列为一项内容,让广大残疾人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领导我们经过百年不懈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始终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