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召开2022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
2022-03-08

3月3日上午,2022年银川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召开。银川市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陈艳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理事长和市残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虎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全市2021年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落实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议事制度、述职制度和为残疾人办实事制度“三项制度”。市卫健委、住建局、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述职发言,其他成员单位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银川市政府残工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权益维护和残联改革等重点工作,全市残疾人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银川市政府残工委被国务院残工委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扎实为残疾人办实事33件,取得了良好成效。农村残疾人救助“银川经验”作为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区推广,我市残疾人工作实现“十四五” 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残工委和全市残联系统要聚焦2022年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责任,锚定目标,抓好落实。把惠残助残民生实事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银川市残联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