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银川市各级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音频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而在银川市残联,坚守在岗位上的党员干部们一大早就来到集中观看现场,仔细聆听、做好笔记,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领会着二十大精神。

收看结束后,市残联的工作人员纷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感想。银川市残联组织联络和维权部部长杨红星表示,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的工作报告后备受鼓舞,下一步,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作用,积极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应有贡献。

银川市残联工会主席李永生则表示,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的盛况后,觉得特别感动,尤其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里提到,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后,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他感到备受鼓舞。“下一步,我要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投身于残疾人事业当中,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李永生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提出,要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对此,银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黎刚针对市残联在过去十年里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并就如何站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银川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残疾人的民生计划任务圆满完成,公共服务的质量显著增强,获得感明显提升。“下一步,银川市残联系统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公共服务力度,补齐残疾人民生的短板。”他说。

当日,市残联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