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市残联为333名困难残疾人适配390件辅助器具
2023-01-19

1月17日从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残联为333名困难残疾人精准适配390件辅助器具,帮助他们解决因身体功能缺失带来的种种困难,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也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

家住灵武市东塔镇宋桥村二队的杨凤霞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因为腿脚不便,她平时出行很是困难,市残联通过摸底了解到情况后,很快就根据她的情况,为她适配了普通轮椅。“有了这个轮椅,我以后出行就方便多了,感谢残联和政府心里装着我们,为我们排忧解难。”杨凤霞说。

同样的,家住永宁县望远镇立强村一队的肢体残疾人杨龙,也在这次辅具适配活动中获得了一个腋杖,他告诉记者,自从身体残疾后,就处处都感到不方便,有了这个腋杖,给他解决了很大的难题。“特别方便,真要好好谢谢市残联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他说。

据了解,近年来,银川市残联努力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化适配,每年都会通过摸底调查的方式,了解残疾人朋友的需求,并根据每名困难残疾人朋友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具适配,切实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下一步,银川市残联还将继续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适配适合的辅具,帮助他们减轻生活中的不便,减轻生活压力,重振生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