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安全大检查
2023-06-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市残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落实市残联党组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强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规范化管理,确保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运营安全,2023年6月22日至24日,银川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黎刚带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强及康复部负责人对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运行情况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设施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排查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从检查的情况看,部分机构存在安全意识淡薄、消防设备维护不及时、消防演练不经常等问题。银川市残联要求各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对此次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限期整改。要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举一反三,时刻提高安全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同时要加强对教师、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熟练掌握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切实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环境安全,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安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