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职业培训基地申报与复审工作的通知

(银残联字〔2015〕82号)

2015-07-28

各县(市)区残联、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职业培训基地建设,提升基地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现就做好2015年市级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职业培训基地(以下简称“两大基地”)申报与复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申报新增“两大基地”的事宜 

1、申报数量。各县(市)区申报“两大基地”的数量分别不少于1个。 

2、申报时间。2015年723--8月5,8月5前将申报资料报银川市残联,过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关于复审验收“两大基地”的事宜 

根据《银川市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实施意见》(银政发[2013]211号)文件要求,每两年对命名挂牌的市级“两大基地”进行一次复审。2015年,共复审基地5个。 

(一)复审基地: 

1、兴庆区月牙湖乡花卉种植扶贫基地 

2、金凤区鼎峰蔬菜专业合作社(扶贫就业基地) 

3、宁夏荣昌绒业集团有限公司(职业培训基地) 

4、贺兰县习岗镇新胜村种植基地(职业培训基地) 

5、天津大桥银川电焊条有限公司(职业培训基地) 

(二)自查时间:各县(市)区残联、财政局于8月15日前按照《银川市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职业培训基地考核管理办法》完成基地自查,提出初步考核结果,并以正式文件报银川市残联。 

三、其它事宜 

各县(市)区残联、财政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尽快开展“两大基地”申报与考核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1、新增和复审基地的评定标准、考核办法依据《银川市残疾人扶贫基地和职业培训基地考核管理办法》(银残联字[2014]134号),两项同步进行,市级复审验收时间拟定于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申报新增基地必须是已经命名为县级基地的,不得重复申报;被复审基地,要对照考核细则一条一条落实,做好准备工作。 

3、凡在规定时间未对复审基地进行自查的,一律取消市级复审资格,责任由各县(市)区承担。 

3、对新增和复审基地的审核验收,采取听介绍、查资料、实地看、入户走访、电话抽查等形式进行。 

4、对新增审核达标和复审达到合格以上等次的基地,由银川市残联、财政局统一挂牌命名,并给予一定的扶持资金。 

联系人:李学岐   5180086    

邮箱:13995482018@163.com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银川市财政局 

 2015年7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