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工程”为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
2015-03-25

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残联“五大圆梦工程”,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全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残疾人就业环境。自治区残联、银川市残联于324日在银川市湖滨体育馆共同举办“2015年宁夏(银川)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今年的招聘会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一是企业用工提前了。招聘会根据残疾人自身特点,除了设置保安、保洁、技工、库管、收银、客服、话务员等普通岗位,还根据残疾人特殊需求增加了财会、广告设计、网站维护、网络编辑等高层次岗位。二是企业用工岗位多样化。招聘企业在现场除了提供保安、保洁、技工、库管、收银、客服、话务员等普通岗位,还根据残疾人特殊需求提供了财会、广告设计、网站维护、网络编辑等部分高层次岗位。三是残疾人求职意愿增强了。近几年,通过残疾人自身努力和各级残联举办各类培训班,残疾人掌握了大量职业技能。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通过就业改善生活,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愿望越来越迫切。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社会用工单位68家,提供就业岗位418个,吸引近千名残疾人入场应聘。最终达成用工协议71人,达成用工意向365人。现场共有389人登记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