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举办2016年银川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2016-04-25

为保障残疾人权益,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合发展、共享成果。4月22日,银川市残联在湖滨体育场举办“2016年银川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组织社会用工单位60家,提供就业岗位434个,吸引近千名残疾人入场应聘。最终达成用工协议 36人,达成用工意向225 人。现场共为258 名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报名登记。 

举办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质量,共建共享小康建设成果的重要途径。本次招聘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社会用工单位接纳残疾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今年,在招聘会公告发布后,有相当一部分用工单位就来人来电咨询,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要求参加招聘会,安置残疾人就业。二是残疾人就业岗位更趋丰富,就业岗位层次明显提升。本次招聘会就业岗位,较往年除了保安、保洁、库管、收银、客服、话务员等服务性工作岗位外,还大幅增加了财会、护士、理疗师、办公文员、技工、广告设计、程序编辑等热门工作岗位。三是残疾人就业服务更具实效性、针对性。为帮助未实现就业愿望的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包括面点制作、雕刻、计算机应用、淘宝“云客服”、手绘墙画、美容美甲、丝绫堆绣画、手工艺品制作等11个“定向式”培训项目报名处。通过这些培训,将极大的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居家就业、辅助性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