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感念党恩·励志前行”暖心帮教活动
2016-07-01

“七一”前夕,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银川市第十个“党建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6月28日下午,银川市残联理事长陈邢妍、副理事长田文元、党组成员雷强及银川市残联、三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和残疾人艺术团演员百余人,携带着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康复辅助器具,来到银川监狱开展主题为“感念党恩·励志前行”的暖心帮教活动。

此次活动为银川市残联与银川监狱共同策划开展,活动中,副理事长田文元代表市残联向银川监狱捐赠了轮椅、拐杖、沐浴椅等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与服刑人员同台演出,节目内容有歌曲、舞蹈、戏曲等,这些节目主题健康向上,旋律震撼激昂,现场气氛热烈轰动,掌声连续不断,为服刑人员带来了具有深刻励志意义的文艺演出,服刑人员们被深有残疾的演员们身残志坚的顽强精神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深深折服。之后,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又依次参观了监狱生活区、工作车间、警示教育展馆等,接受警示教育。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演出,让两个特殊群体面对面接触,促使广大失足学员从残疾人身上感受到努力进取、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增强服刑人员积极改造的决心,让他们从心理上减轻压力,增强重返社会、回归正常生活的信心。同时,进一步提醒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腐败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珍惜岗位,珍惜亲情,珍惜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坚守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切实提高防腐拒变的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合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