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工作大调研活动
2017-02-14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残疾人民生、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及残疾人工作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推进2017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全面提升。银川市残联党组、理事长会决定在2月7日到17日开展全市残疾人工作大调研活动

大调研活动将主要从以下七方面展开。一是银川市目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和管理的现状;二是如何加强社区康复站规范化建设,推进医康融合;三是如何发挥辅具展厅在康复中心的积极作用;四是如何提待遇、稳人心,解决好康复人才问题;五是关于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的选配、管理、待遇基本情况及相关建议;六是全市辅助性就业的现状及发展辅助性就业的措施建议;七是如何发挥好文体中心的康复、文化、体育等功能作用。 

大调研活动是我会转作风、接地气,摸实情,解决残疾人工作的难点问题而开展的一次全市调研活动。调研后,将形成调研报告,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明确工作开展方向,切实解决我市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