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举办“一级特困残疾人个性化生活服务”项目家政培训班
2017-04-07

4月1日,银川市残联举办了“一级特困残疾人个性化生活服务”项目家政培训班,3家家政服务公司、45名家政服务员参加了培训。

为加大培育家政企业服务能力,疏导家政服务人员在服务中产生的心理问题,提升家政服务员的专业水平,为以后更好的承接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聘请家政行业及社工行业有关专家就服务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工作技巧、服务礼仪、家庭保洁、助人者的心理减压疏导。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开展了户外心理疏导、团建拓展等活动。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安排符合家政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家政服务的工作能力和实践经验,也为家政服务人员在长期服务残疾人工作中产生的心理影响做了有效的疏导。让家政服务人员更好地融入到残疾人服务对象生活中去,提供指导和帮助。广大家政服务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感受到了银川市残联对培育残疾人家政服务工作的重视,为家政企业今后更好地承接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希望今后市残联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培训,增加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更好的提供对残疾人群体的服务工作,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