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举办第一期“普通党员讲党课”
2017-04-24

为积极探索党课教育的新途径,发挥和体现党员在党课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银川市残联党总支就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党课形式、党课主题、活动范围及时间安排,切实抓好“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4月21日下午,市残联党总支以各支部为单位,举办了第一期“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党总支“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时间安排,机关支部党员田文元同志结合正在开展的“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向与会党员作了题为《党员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的党课教育,他从党员要自觉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加强纪律修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等纪律的重要性,用身边的典型事例论述遵守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政治性,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党课结束后,党员代表结合党课内容和各自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互动,谈了各自的体会感受,支部委员会填写了《党课活动记录表》,完善了党课开展痕迹档案资料。 

市残联党总支书记周建华同志要求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将其作为一项加强党课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坚持执行,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引导和保障活动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并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