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督查考核工作组对银川市残联扶贫工作开展实地考核
2017-06-07

 

 

6月1日下午,市扶贫督查考核工作组对市残联扶贫工作开展实地考核,强化监督,加强指导,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在听取市残联扶贫工作汇报后,督查考核组对市残联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市残联也提出了在残疾人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将“夹心层”贫困残疾人(不属于建档立卡户的贫困残疾人)也纳入政策兜底,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施保;在财政扶贫投入的基础上,政策倾斜于涉及残疾人的扶贫项目,并及时全额发放,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从产业、教育、康复等各个方面整合资源,相互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围绕扶贫攻坚工作制作简明扼要政策汇编精简版,以便工作人员掌握政策、群众知晓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市扶贫督查考核工作组也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将加大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力度,为残疾人提供各方面的支持,确保残疾人与全市同步迈入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