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29

6月19日,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于6月6日至9日在银川隆重召开。石泰峰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作了《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主要经验,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是指导我区未来五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报告提出“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力发展残疾人和公益慈善事业”,充分表现出大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重视,这让我市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必将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银川市残联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落实自治区残联“五大圆梦工程”、“十个全覆盖”工作部署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加快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残疾人融合发展环境、强化残联基础能力建设。突出特惠,构建残疾人民生保障体系;突出实效,构建残疾人脱贫增收体系;突出精准,构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突出融合,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突出能力,夯实残联基础建设。努力实现我市残疾人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生活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参与持续推进。为加快我市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市残联 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