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全区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主会场活动
2017-08-09

 

 

8月9日,自治区“全区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残联主办,银川市残联承办,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协办。银川市残联党组书记书记、理事长周建华作致辞,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董万军讲话,并宣布“全区第七届残疾人健身周”主会场活动开始。自治区残联宣传文体处全体人员,银川市残联全体人员,银川市个专门协会主席及残疾人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朋友等5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今年“全区残疾人健身周”的主题是“共享健康、共享残运、共享小康”。在主会场进行了柔力球、轮椅技巧、跳绳、足球、篮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等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动和增强广大残疾人主动健身、科学健身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和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努力营造残疾人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环境。 

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是残疾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也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增强体质、融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推进广大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增强残疾人身体素质,从而促进银川市残疾人群体共享全民健身事业意义重大。银川市残联十分重视这次“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加强领导、周密策划、统筹安排,制定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的圆满顺利今后,我们将结合我实施的特奥体育运动项目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动员社会,吸引和激励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同时,结合残疾人健身基本需求和我市残疾人体育工作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兼顾不同残疾人群特点的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此外,进一步宣传积极参加体育健身的先进典型和体育健身活动在促进康复健身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银川市残联    王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