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全市县乡残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2017-09-22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地方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残联《全区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开好各级残联代表大会,完成换届工作,银川市残联于9月19日召开了全市县乡残联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县(市)区、乡镇(街道)残联换届等重点工作。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各残疾人专门协会负责人及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残联换届是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残联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认真组织做好残联组织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在换届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把握原则;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加强培训,强化指导;要选优配强,夯实基础;要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要周密部署,按时完成。 

根据安排,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乡镇街道、县(市)区残联的换届, 2018年3月底前完成市残联换届。县(市)区残联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残联的指导,在代表委员人选条件、人选结构、产生程序等环节要严格把关,确保全市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如期圆满完成。(银川市残联   杨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