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为1350名残疾人购买居家托养服务
2017-10-13

今年,根据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十三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要求,银川市残联在三区确定为135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购买居家托养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切实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为办好这件惠及残疾人的实事好事,银川市残联结合实际,制定了《银川市残联落实自治区政府民生计划项目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服务对象条件、服务内容、实施步骤,为银川市三区持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且处于就业年龄段、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按照每人每年1000元服务标准,提供生活照料和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运动功能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训练职业康复和劳动技能训练服务内容 

目前,已完成摸底调查、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进入服务阶段,服务经费近期将划拨到位,项目计划年底前结束。项目的实施,将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让久居在家的残疾人有机会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策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