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0月30日上午,银川市残联组织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建华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并结合我市残疾人工作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精神作了讲话。 

她在传达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她要求制定“银川市残联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银川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结合报告中“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办好特殊教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内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照计划,逐一核查,务必要做好2017年残疾人的各项收尾工作。对于完成的工作,要总结成果,提取经验;对于未完成或完成质量不高的工作,要制定方案、规定期限,抓紧落实。既要扑下身子做好年底的收尾工作,还要动动脑筋谋划2018年的工作,总结今年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广泛开展工作调研,听取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我市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银川市残联 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