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系列活动之十 ——康复培训指导及心理咨询
2017-11-10

11月8日市残联康复科组织宁夏启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20余名伤友在希望之家康复训练室开展了康复指导培训和沙盘游戏活动。

银川市第一人民康复医院的专业医生为伤友们讲解了一些康复技能相关知识,比如发生尿潴留、尿失禁等状况时应如何处理。为了让伤友更清楚的了解到一些具体的操作技巧,专业医生还专门准备了细致的视频讲解,伤友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所学内容在以后的生活中非常适用。随后,心理咨询师带伤友们做沙盘游戏,咨询师通过让伤友们在沙盘上摆出自己现在或者未来的生活状态来走近大家的内心世界,咨询师就伤友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干预治疗。同时,个别伤友选择与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单独沟通交流。伤友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康复指导培训、心理咨询活动让他们

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能力、社会融入能力,而且实现了从过去的要我参与转变为我要参与。

正是因为有了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之家的伤友们才一次次见证了全新的自己。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自信的生活!(银川市残联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