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系统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2017-11-28

2017年11月21日下午,银川市残联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王传东同志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银川市残联系统、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100多人齐聚银川市残联5楼会议室,聆听报告。王传东同志从历次党代会情况回顾入题,引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然后,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宣讲围绕《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新银川》展开。整个报告会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气氛严肃,认真专注。 

全市残联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要做重点领会学习;对于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清楚掌握;对于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满怀信心,坚定信念;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要结合残联系统具体工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目的就是抓好贯彻落实,关键在于指导工作实践。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学以致用的理念,在学深学透、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残疾人事业,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残疾人工作全局。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新举措,对现有工作思路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再进行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措施。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银川市“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围绕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这一主线,抓实抓细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做精做准残疾人康复服务,推实推新残疾人创业就业,创新创优残疾人融合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残疾人事业同步协调发展,同步迈入全面小康。为银川市在全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银川市残联  王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