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组织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01-17

1月15日下午,银川市残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党总支副书记田文元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部分的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红船精神”包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大家认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历经千辛万苦,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立的新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是“红船精神”始终为我们党提供着强大的动力源。随后,党员代表围绕“如何以红船精神改进作风,推动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弘扬“红船精神”,必须体现在一言一行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红船精神”的引领和鼓舞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残疾人事业推向新阶段。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学军同志讲话,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2018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转变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学习、扎实细致抓工作、坚定不移地抓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一要加强学教,学以致用。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认认真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红船精神”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上。二要履职尽责,争创一流。要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把“红船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奋力开创全市残疾人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残联的“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积极比学赶超、奋力争先进位,做到“争创一流,从我做起”,在全会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改进作风,凝心聚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结合“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围绕五个方面20项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坚决加以整改。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在工作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自觉做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立潮头。要牢记使命,不忘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立足岗位,以饱满的激情和扎实的工作为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银川市残联  李学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