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过大年、转作风、谋发展”大走访活动
2018-02-09

近期,银川市残联按照市委、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慰问工作的有关安排,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查、改作风整顿活动,结合谋划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思路,结合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过大年、转作风、谋发展”大走访活动,为困难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月2日,银川市残联分五个慰问组,由会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机关干部基层联系点及包扶困难残疾人。会党组书记吴学军到永宁县胜利乡烽火村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情况介绍后,吴学军书记希望村“两委”班子抢抓脱贫富民战略实施的重大机遇,要依托经果林发展的优势和特色,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做文章,把经果林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铁杆产业”,让群众尽快富起来、钱袋子鼓起来。随后,吴学军书记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慰问了该村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希望他们知党恩、感党恩、谢党恩,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日子起来越红火。其他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及处级领导干部带队走访了机关干部基层联系点永宁县胜利乡陆坊村、兴庆区燕鸽湖管委会燕依园社区和包扶的困难残疾人对象,共慰问7户困难残疾人,发放慰问金3800元,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面临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今年,全市共慰问三区未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一二级重度残疾人3120人,每人600元慰问银川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12人,每人1000元慰问银川市残疾人康复、教育服务机构7家,每家1万元累计发放慰问金195.4万元。目前,慰问金正在划拨发放中,春节前将通过“一卡通”全部发放到位。同时,自元月初到春节前,银川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组织开展了市直部门、单位走访慰问包扶困难残疾人活动,各单位大力弘扬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优良传统,为14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物资,活动正在开展(银川市残联  李学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