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集中慰问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
2018-02-11

2月8日下午,银川市残联组织开展集中慰问市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和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学军、副理事长田文元参加会议,副理事长马勇宁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主席和残疾人服务机构2017年工作汇报和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平等、参与、共享”的工作理念,做了大量服务残疾人的具体工作,付出了辛勤与汗水,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认可和拥护,值得肯定。会上,市残联领导向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每人发放了1000元春节慰问金,为7家残疾人服务机构每家发放10000元慰问金,及时把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送给他们。 

最后,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学军讲话,他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市残联2018年工作思路,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力求把目标任务定得更准、更全面、抓得更扎实。他指出,残疾人专门协会是残疾人的群众组织,是广大残疾人向党和政府以及残联反映诉求的桥梁和纽带。他希望残疾人各专门协会在今年换届工作中,严格按照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真正把残疾人拥护支持、代表性强、能力突出的人选上来,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发挥“从残疾人中来,到残疾人中去”的群众基础优势,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和政治觉悟,善于听取来自不同类别和不同层面残疾人的意见建议,全面、准确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和思想情绪,积极为残联制定政策和开展工作献计出力。要抓住“国际聋人节”、“全国助残日”等时机,开展符合本类别残疾人特点的各种活动,更好地张扬残疾人的个性,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展示残疾人的自强风采,塑造崭新、持续而又充满活力的残疾人事业良好社会形象。 

他指出,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文化等服务机构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他希望各服务机构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加强规范化建设,培养专业人才、提高服务质量,逐步实现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的根本转变,在参与“阳光康复”“扶残助学”“帮困脱贫”“助你就业”“牵手托养”等助残事业中贡献新力量。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加强对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落实好各级各类扶持政策,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方面给予支持,推进机构规范化运行管理,打造一批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品牌机构,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更个性化的服务。 (银川市残联  李学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