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第十九次“爱耳日”咨询服务活动
2018-03-03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19次“爱耳日”。为唤起全社会对儿童听力健康的重视,普及听力健康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预防听力残疾。当天上午,银川市残联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在银川市在光明广场开展“爱耳日”咨询服务。为市民大力宣传安全用耳知识、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助听器验配知识以及听障儿童全面康复理念,并提供义诊、康复咨询、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余份,接受咨询、义诊100余人次。市儿童医院、兴庆区残联、金凤区残联、西夏区残联等十余家单位共同参与这次“爱耳日”咨询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提高了对儿童听力健康的关注,促进社会公众树立听力保护意识,养成安全用耳习惯,营造关爱、帮助听障儿童康复的社会氛围。对推动建设健康聆听环境,推进听障儿童融合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银川市残联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