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举办康复训练指导培训班
2018-03-12

3月10日下午,银川市爱动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在银川市残联举办了2018年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康复训练指导培训班和康复工作研讨班。伤友及家属、负责社工、志愿者、银川市残联康复科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康复训练指导培训班邀北京祥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辅具适配专家(福祉师)张海东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指导,为伤友们讲解各类辅助器具的使用功能和训练方法,并组织伤友开展了康复训练,并且针对不同伤友选择适合的训练器材做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指导。随后在 “希望之家”康复工作研讨班上,伤友们讨论学习了“希望之家”管理制度,每位伤友就如何开展好“希望之家”今后的康复工作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且就脊髓损伤者的一些常见并发症的预防和处理进行了探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增长了伤友的康复知识和经验。 

伤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非常有意义,学到了许多康复训练和辅助器具使用的知识,受益匪浅。而且也对康复训练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康复训练的兴趣和自信心。 (银川市残联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