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举办“脊时相伴˙有爱相髓”伤友走访活动
2018-03-29

3月26日下午,在银川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银川市爱动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组织部分“希望之家”的伤友骨干看望更加困难的伤友,以“同伴”帮助“同伴”这种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情感交流,用生命去影响生命,让困难伤友感受到“希望之家”大家庭的温暖,使困难伤友逐步从心理上摆脱脊髓损伤带来的阴影,进而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到社会生活中来,提升生活质量。 

在看望过程中,伤友骨干克服自身的不便,一遍遍的上车、下车,轮椅一遍遍的搬上搬下,累的满头大汗,仍然坚持完成了走访看望任务,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十一点钟,没有一个有怨言,这一举动温暖和感动了被看望的伤友。在伤友家中,大家一见如故、相谈甚欢,互相了解受伤原因、受伤部位、受伤时间以及生活现状等情况,聊天氛围温馨而轻松,临走时大家合影留念,被看望的伤友都表示愿意尝试出门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参加此次走访看望活动的有银川市残联、银川市爱动力社工机构、伤友及家属、志愿者共计20余,通过活动使伤友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希望之家”这个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困难伤友感受到了“同伴”带给他们的诚挚的问候和关爱增强了困难伤友积极融入社会生活信心。(银川市残联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