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伤友参加2018银川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8-05-22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在银川市残联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支持下,银川市爱动力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组织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5位伤友参加2018“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半程跑和欢乐跑比赛,目的是激发脊髓损伤残疾人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参加此次活动的伤友及家属、社工、志愿者共计60余人。 

活动中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的伤友翁学祥咬牙坚持轮椅滑行21.0975公里,圆满完成全部赛程,获得了一枚奖牌;参加欢乐跑的伤友乔振江、陈英、王作军、李向军圆满完成5公里的全部赛程。所有啦啦队伤友被参赛伤友的拼搏精神所感染,为之鼓舞,为之振奋,马拉松精神让伤友们重塑人生,他们纷纷表示明年也要参加马拉松!轮椅上的参赛伤友成为2018年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赛中引来无数运动员和观众的点赞和加油,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此次马拉松活动对于伤友们意义非凡,勇于挑战的伤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其他人能做到的,我们也可以做到,这次马拉松活动激发和挖掘了伤友们的自身潜能,树立了生活自信心,培养了伤友们的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