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左文俊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05-25

近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我市残疾人左文俊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左文俊,肢体二级残疾,出生仅3个多月就被确诊为脑瘫。从此,母亲辞职照顾、训练儿子,父亲辞职下海做生意,以支持治病、训练等花销。父母对他的管教是很严格的,从小父亲就教育他要坚强,做个为社会有贡献的人。经过父母不懈努力,左文俊进入正常学校读书,起初,同学们看他的眼神让他很自卑,但他主动找同学说话,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赢得同学们的温暖,自己也变得自信、乐观。左文俊毕业于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在绘画上很有天赋,而且特别努力。大学毕业后,左文俊和同学一起创立了艺术工作室,承接装修设计、墙绘、雕塑、壁画等工作。 

左文俊用他的意志战胜了命运,更战胜了自己,获得了周围人对他的认可和敬佩。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认识他,他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他们,告诉他们:只要有信心,努力坚持,生活就会给予回报。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