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马超家庭获金凤区长城中路“最美家庭”称号
2018-06-08

6月5日,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我市残疾人马超家庭获“最美家庭”称号。

马超,听力残疾,年幼时因病注射抗菌素导致听力神经中毒失聪,现佩戴助听器可进行语言交流。由于听力的原因,马超自幼酷爱画画,中学毕业后,考入宁夏艺术学校美术专业学习三年,毕业后又在宁夏大学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学习电脑设计一年。2005年进入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宁夏分校(现宁夏书画函授专修学院)开设的国画班学习,得到了当时任课的宁夏书画院原院长、著名画家马建军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关爱。2013年在各级残联的关心帮助下,马超在西夏区大学生创业园以自己名字命名成立了美术工作室。2015年8月,马超又通过了中央美术学院2015年“中国画创作高级研修班”招生,并破格录取到中央美院进修、深造。马超现为自治区及银川市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夏书画艺术发

展促进会理事;银川市聋人协会主席。自2004年参加并获得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青少年书法优秀奖”开始,他的书画作品频频获奖,2010年9月代表宁夏残疾人前往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展示才艺,作品被上海世博会永久收藏。2014年12月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奖”荣誉称号。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