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2018-07-03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6月28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学军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机关、事业单位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三位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围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分别作重点发言。最后党组书记吴学军做总结发言。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机关党建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

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每位党务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党建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切实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实细致地做好党建工作。大家表示,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最突出的问题是“两张皮”、“一般化”的问题,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随着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前头。要以科学的方法抓实机关党建,将两大核心任务贯穿于整个党建工作始终,促进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加强党建工作的学习研究、工作创新、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活动常态化。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抓好问题的落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保持目标同向、路径同行、推进同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吴学军要求,全会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推进市残联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规律,明确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认真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建设。要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以机关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同时同向发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银川市残联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