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开展第四届百名盲人徒步宁夏行活动
2018-07-24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让盲人朋友走出家门,感受自然亲近自然,7月21日,由银川市盲人协会发起的“共享阳光 放飞梦想”第四届百名盲人徒步宁夏行大型公益活动在盐池县哈巴湖景区隆重举行,盲人朋友、家属及志愿者近2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盲人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属一对一的帮扶下,顺利完成了5公里徒步穿越,盲人朋友闻着花香听着鸟鸣,听着志愿者讲述着沿途的美景,一路欢声笑语,没有一个掉队的。为更好地发扬革命精神,唱响自强之歌,激励盲人与磨难做斗争,盲人朋友们还唱红歌读红诗,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官,登高触摸古长城。一天的行程紧张而充实,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盲人朋友们感受着了宁夏的发展和山河的壮美,充分平等地享受社会公共文化

服务,通过挑战自我,磨炼意志,不断奏出人生新篇章。

据悉,宁夏户外运动协会、蓝天救援队已连续几年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随着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今年,四川城建监理宁夏分公司也组成志愿者队伍,并为活动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