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疾人王辉获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
2018-09-27

近日,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颁奖盛典在银川举行,银川市残疾人王辉获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部、残联等14个部门联合开展的,旨在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群体形象,本次评选活动以“汇聚感动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经过广泛推荐、组织审核、网络投票、评委会评议和组委会审定等程序,最终授予60人为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荣誉称号,40人为自治区60年感动宁夏人物提名奖。王辉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残疾人。

王辉,出生于1972年,是宁夏一级工艺美术师、市级贺兰石雕刻传承人,肢体残疾一级,创办了宁夏伟帝珍品有限责任公司,还带动安置部分残疾人就业,其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予以报道,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奖、全国“自强模范”,感动宁夏人物,银川市“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此次王辉同志获此殊荣,也必将在残疾人当中引发强烈共鸣,激励更多残疾人朋友自信自强、共创美好生活。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