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马军生一行调研银川市残疾人工作
2018-12-24


12月1920日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马军生、自治区残联机关党委书记何占科一行银川市残疾人工作进行了调研。市残联理事长吴学军陪同调研。

马军生书记一行,首先就银川市2018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与银川市残联及所辖六个县(市)区残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然后深入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金凤区丰登镇卫生院、西夏区江海洋爱心残疾人智慧康复站、西夏区兴泾镇泾河特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就残疾人康复医疗、就业扶贫、托养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座谈会上,马军生书记指出: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是中残联安排部署的一年一次的信息化管理工作,是掌握残疾人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助推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残联还需要在信息调查结果运用上多下功夫,切实按照残疾人服务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残疾人代表、服务、管理工作。

实地调研中,他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残联系统任务异常艰巨的一年。全面进入小康社会,残疾人脱贫是一块硬骨头,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确保残疾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残联一定加强精准康复,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加大扶持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扶贫精准度,进一步探索建立完善就业扶贫长效工作机制;要从基层抓起,从细节做起,把真正有意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动员起来,共同参与社会的建设,实现自身价值;要以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项落实解决,切实把残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全力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

银川市残联  杨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