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在2019年银川市金秋贺兰砚制作技艺传承成果技艺大赛上荣获优秀传承人
2019-10-24


10月23日,2019年银川市金秋贺兰砚制作技艺传承成果技艺大赛在市文化艺术馆南门小广场举行,银川市残疾人刘银春获得二等奖,王启帆获得优秀奖,他们两人的师傅王辉也荣获优秀传承人。

此次大赛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和市非遗保护中心共同承办。来自各级非遗传承人老师的近50位弟子们同场竞技,让此次大赛彰显出宁夏独有的地域性和独特性,使活动更有韵味,更有品位。比赛现场,选手们各展才华,用刻刀在贺兰石上雕刻出精美的图案,梅花、渔翁、贺兰山等传统雕

刻图样,在选手们的巧手中变得栩栩如生。

此次贺兰砚制作技艺传承成果大赛,既是展示传统文化的一项内容,又是一次贺兰砚从业者之间的技术切磋,此次比赛集竞赛、展示、宣传、交流为一体,为从业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发展平台,同时让大家真心走进贺兰砚、感受贺兰砚的古朴内涵。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以及优秀传承人奖、优秀组织奖数名。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