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代表宁夏出征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获得两个奖项
2019-12-09

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排舞公开赛于2019年12月1日-12月5日在江苏省仪征市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39支代表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比赛。

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学生首次代表宁夏出征,在智力残疾组小集体规定舞蹈《小玉米》比赛中荣获特等奖,融合智力残疾组大集体自选的舞蹈《小宇宙》荣获二等奖。残疾人排舞项目是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自2015年以来,在中国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推动下,从最初仅有2个省市参加,发展至今覆盖全国20个省(区)市,部分特教学校把排舞项目列入学校体育教学大纲,成为课间操的重要内容,该个项目已逐步发展成专门面向基层特教学校融合发展的一项品牌性残疾人健身活动。本次比赛设有轮椅公开组、智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和融合组四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规定曲目、自选曲目和串烧曲目三项。     

(银川市残联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