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三个着力”扎实开展廉政 警示教育周活动
2020-04-08

银川市残联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观看警示资料、排查廉政风险等举措,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着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银川市残联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重要论述,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成员三名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从严要求和以上率下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相关廉政书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观看传阅警示资料,着力加强党纪国法教育。组织全会领导干部集中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传阅自治区纪委监委《忏悔警示录》(2019版),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警示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树立良好形象。

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着力加强履职尽责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结合科室(中心)和岗位实际,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深刻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有关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明确风险责任,完善工作台账,建立廉政档案,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用好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郭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