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0-06-29


2020年6月24日上午,市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学军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及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银党办〔2020〕38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社论,会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6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时隔4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宁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既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又为银川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解放思想,弘扬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残疾人。着力从关乎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具体实事抓起,从影响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困扰残疾人生产生活的忧心事烦心事抓起,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朝着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区市党委政府要求结合起来,与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带着深厚感情,聚焦、精准、务实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提高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伟大号召,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残疾人保障、就业、康复、维权等工作,扎实落实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升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助力加快实现“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和“一高三化”目标。  

(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