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工委组织开展第四次 “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8-26


2020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提高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进健康银川建设,8月24日,银川市残工委组织市残联联合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等八个部门单位,在多个地方以户外活动、知识讲座、入户宣传的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部门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各类主要致残因素和高危人群为出发点,综合运用多手段开展活动。此次活动涵盖了以“体验无障碍环境,感受城市发展变化”、“科学健身,舞动青春”为主题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以“车行万里路,安全记心间”、“孕前检查,幸福一生”、“远离慢性病,享受健康人生”、“人人防灾减灾,家家平安快乐”为主题开展知识讲座;以“诚信经营,从我做起”、“科学合理用药,确保产品安全”为主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共计13场次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慢性病伤害致残、防灾减灾、科学健身、改善康复服务状况等核心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各种致残的风险,进一步了解掌握预防残疾的方法和途经,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千余份、宣传品300余件,参加活动500余人。中国新闻网、宁夏电视台、银川电视台银川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