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调研银川市残疾人工作
2020-09-24


2020923日至2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一行在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马军生,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银川市残联党组书记虎峰及金凤区、西夏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金凤区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情况,银川市花博园“爱心接力”轮椅循环使用项目,西夏区朔方路玫瑰园社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循环利用项目、西夏区江海洋爱心残疾人“互联网+智慧康复站”、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并到金凤区五里宜居社区慰问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

相自成副理事长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市政务大厅,听取了银川市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银川市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历程,之后,来到金凤区办事大厅,在残联办事窗口,相自成副理事长听取了金凤区残联推行“证卡合一”第三代残疾人证办理情况的介绍,对金凤区的办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之后,相自成副理事长一行来到花博园南门,视察了“爱心接力”轮椅循环使用项目,工作人员为相自成副理事长演示了轮椅取用和退还的过程,相自成副理事长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既方便了有轮椅需求的残疾人和老年人,也很好地宣传了残疾人事业。

相自成副理事长来到西夏区朔方路玫瑰园社区,听取了社区书记对辅具循环借用服务站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残疾人的情况,辅具的借用需求,辅具借用站的运营情况等等,他表示社区是最贴近老百姓的地方,最需要精准贴心的服务。玫瑰园社区残疾人辅助器具循环借用服务站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有辅具需求的群体提高辅具借用服务覆盖面,为推广辅助器具循环利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随后,相自成副理事长一行来到西夏区江海洋爱心残疾人“互联网+智慧康复站”听取了机构负责人的介绍,当相自成副理事长听到残疾人在家里和机构都能享受到便捷的康复服务,特别是残疾人通过线上可以远程接受康复服务指导时,相自成副理事长对江海洋爱心残疾人“互联网+智慧康复站”的作法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突出中心的服务特色,让残疾人受益,让残疾人满意,通过努力缩小宁夏智慧康复与一线大城市的差距。

924日,相自成副理事长一行又来到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考察,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仔细查看了学校的教学设施。当了解到该校学生在世界和全国各项残疾人体育比赛中争金夺银,取得优异成绩后表示,银川特殊教育中心为国家和宁夏培养了人才,希望学校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最后,相自成副理事长一行分别来到金凤区五里宜居肢体残疾人陆梦蝶和智力残疾人朱勇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中国残联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同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勇做生活的强者。陆梦蝶将所著书籍及剪纸作品赠送给相自成副理事长,表达对中国残联领导关心慰问的感激之情。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高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