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残联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0-11-24

深入推进农村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高金凤区农村残疾人现代化蔬菜种植栽培生产技术水平,使更多残疾人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与方法,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增加家庭收入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的奋斗目标。1116日至20金凤区残联结合良田镇当地农业种植特点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以残疾人“居家就业,发展生产”的愿望为目标,精心组织,在良田和顺新村举办了农村残疾人蔬菜种植栽培培训班,共有80余名残疾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理论+实地观摩+疑难解答”的授课方式,因地制宜、有针对性的讲解了蔬菜种植方面的理论知识技术通过为期4天的实用技术培训,残疾人基本掌握了蔬菜栽培所需的土壤条件、生长习性和病虫防治等基础知识,授课老师结合实地观摩详细解答了学员蔬菜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为残疾人从事种植业致富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进一步拓宽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渠道、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奠定了基础。


签发人:胡 娟            稿人:金凤区残联穆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