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举办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
2021-01-04

为推进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助力北京冬残奥会,12月28—30日,由银川市残联主办,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承办的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听力组、肢体组和智力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特教中心和智协的60名运动员参赛。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令人振奋,展现出我市残疾人积极向上、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旱地冰壶比赛是近年刚刚兴起的一项适合残疾人参与的大众冰雪比赛项目,11月底,在浙江杭州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中,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组队代表宁夏参赛,获得1金1银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不断满足残疾人朋友体验冰雪活动的热情和需求,营造冬奥氛围,提升他们在冬奥会和冰雪运动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残奥会。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科   杨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