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残联开展全国第22次“爱耳日” 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04

33日是全国第22次“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听力健康”。

银川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地、本部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形式,着力做好“爱耳日”保护听力相关知识、相关救助政策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爱耳护耳的意识和能力。“爱耳日”到来之际,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共同制作了“爱耳日”宣传教育APP,发动群众在各微信工作群、QQ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宣传“爱耳日”爱耳、护耳相关的知识政策,提升公众听力残疾预防意识。

同时,银川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于33日上午,在市康复医院门前开展“爱耳日”咨询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残疾人工作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走近百姓身边,讲解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手段、措施、广泛普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少年儿童爱耳护耳知识、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服务等扶残助残政策,提醒广大市民保护好听力,忌用硬物掏挖耳朵,养成安全用耳的好习惯。

此次“爱耳日”主题宣传APP阅读量近4000人,发放科普折页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提高了居民预防听力损失与耳聋的知识知晓率,让大家意识到,对于听力问题要做到早预防、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从而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全丽芬